谷米先生

盗笔男团雨村再就业13(联动网剧棋魂)

给没看过棋魂的姐妹解释一下,时光大概就是自己的“朋友”消失了,类似穿越,两个人甚至连正经的分别都没有。

对不起,纠结了很久。终于写出来了,很抱歉拖更这么久,抱歉我开学了以后周更?尽量加更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你好,我叫时光。”让我意外的是时光九段看起来像个初中生,不会超过十五岁的样子。


“你好,我是吴邪。”这孩子很对我的胃口,活泼开朗却也不失沉稳。有点奇怪的是,他情绪上有一个很不寻常的点,他的情绪好像都是浮在表面上的,好像失去了对外界反应的能力,只是在合适的场合翻出一副合格的面皮。


或许是我老了,又或许是我身边已经有了太多年少就被迫接受生活的残忍的活例子,所以希望这个年轻人能好好的长大。



根据规则,我执黑先行。能明显感觉到我面前的少年只一执上棋气势立刻就变了。是一位令人肃然起敬的对手啊。


第一手,右上角星位。他应在左下角,脱先。很普通的开局,十几手后棋局逐渐展开,我才真正看到他的能力。他的布局能力出类拔萃,并且出手果敢犀利。


二十五手,四路呆并了一手。我棋局结束后才真正发现这一步的精妙,不得不说他确实是一个名副其实的九段棋手,在当时的棋局的形状下他毫无负担的下出来那一手。如果是我即使知道是正确的一手。说实话,我是不敢下的。或许是计划里我习惯了万无一失的考虑。


我轻盈的飞了一下,想避开他凶猛的势头。果然他接着穷追猛打的一套组合拳下来。五手后,我冷汗当场就下来了。白棋的一手点二二我没有看见!我在左下角横冲直撞了一番,不愿舍弃这一片,他也没多纠缠转头落手右上方小飞挂。又下了二十手,我看了眼棋局,之前撒的网差不多都收住了,这孩子也不亏是世界冠军,我估摸了一下,这一把应该会输四分之三子左右。好歹没中盘就送了。


“吴老师,你有好几手明明可以走的更好,你也看到了那几手,可为什么偏偏不愿为了大局舍几个子呢?”


可能很多棋手下棋看棋型,靠计算。但我很多时候下棋凭的是感觉,我只是本能的觉得不应该放弃那些子。


“嗐,我哪儿能看见啊,水平有限水平有限。”我们准备点目的时候,工作人员上去把我们看下了,我也乐得。总归输赢都知道了,于是把时光拉到摄像机拍不到的地方。


“吴老师?”时光看着颇为不解,似乎是不明白我这种刚见过一面的人有什么话要背着摄影机说。


“时光,你是在等什么人吗?”他一下愣住。他的怔愣,让我想起这十年里听到任何有关小哥的自己。


时光没有说话,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。我用手指了指闷油瓶,也不管他有没有看见,“你张哥以前也离开过我们。”我顿了顿补充道“很长一段时间。”


我没再说话,也没有看他。


时光沉默了一会,在我以为他不会开口的时候,低声说“我最好的朋友……消失了。就是离我而去了,我不知道为什么?我找了所有地方,我都找不到他?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……”


我很想点一根烟,可惜这种东西已经快两年没出现在我身上了。我把手叠在木制栏杆上,望着远处的瀑布


“向前看吧,总有一天会在再相见的。如果命运不让你们相遇,把命运的棋盘掀掉重新来过也没什么,不是吗?”


他重新他起头怔怔地看着我,哽咽着问我“真的吗?”我拍了拍他的头,没说话。他闷闷的开口说“我能抱你一下吗?”我有些意外,因为看起来他想拥抱的应该不是我。但是我还是对他伸出手他猛地扑上来搂住我,我看着他微弯的脊梁,神使鬼差的伸手抚了抚,低声说“别怕。”他的脊梁又在颤抖。


其实我不知道他和他的朋友是否能真的在相见。但人嘛,活着总是要有点念想的。说不定就像我一样,熬到苦尽甘来了呢。


镜头恰好重又找到我们,我抬手想挡住,时光就如梦初醒般松开手了。装作若无其事的说“点完目了?怎么样啊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水平实在不够。查了很多没有办法了。有参考加藤正夫(天煞星)的棋。

评论(17)

热度(1287)

  1.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